消防队员身穿防护服捕获钻进民居家的蛇■警方供图消防队员身穿防护服捕获钻进民居家的蛇■警方供图

  本报讯 女子夜晚独自睡觉,觉得有冰冷的东西在被窝里蠕动,静静听还有咝咝声响,跳下床开灯一看,居然发现是一条一米多长的蛇……

  6日晚间,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祝家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来,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将蛇活禽,送到山林中放生。

  半夜蛇进被窝开灯一看正吐芯子

  6日21时40分,家住沈阳市浑南区的刘香(化名)女士独自在自家平房中睡觉。

  “我就觉有什么东西在碰我,凉丝丝的。我开始以为是错觉,但很快感觉这东西在蠕动,仔细听还有‘咝、咝’声响。我发现这东西还主动往我身上靠,用手一抓,像根绳子,滑溜溜的,我的心一下子到提到嗓子眼了!”刘香胡乱中跳下床开灯一看,蛇有一米多长,花纹斑斓,正吐着芯子……

  “蛇!”刘香大喊,却没人应答,因为她独自一人生活,邻居也没听到她的呼叫。

  情急之下,刘香连滚带爬地跑到屋外,然后拨打110报警。

  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祝家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来。

  “这条蛇长得壮实,足有一米多长,盘踞在床上。初步看应该没毒,但当时也不是十分肯定。我们试图用木棍挑起蛇,但蛇很滑,爬到了床底下……”民警朱厚斌介绍,当时想了很多抓蛇的办法。

  有人提议用烟熏,蛇怕烟,但怕引起火宅,只好点上几根香烟熏,蛇一个劲往床里边去……又有人提议,用铁锹拍死蛇,但床下空间狭小,铁锹施展不开,而且蛇也是野生保护动物。无奈之下,民警请求119支援。消防员戴着防咬手套,抓获了已经被折腾得筋疲力尽的蛇。

  蛇随即被装进麻袋,送到山林中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