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被称为不抵抗将军,为什么会有这样强硬的演讲?

  赵菊梅表示,纪录片应该拍摄于1932年。史料证明,918事变后,张学良错判了形势,他以为只是日军挑衅,不会大规模侵略,总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结果丢了东北。

  张学良退回关内后,态度自然转变,这为以后张学良想借西安事变打回东北提供了一些佐证资料。

  此次的藏品都是美国人里昂所有的。他是一名飞行员、记者,为了追随一名女明星来到中国。1934年,张学良买回两架飞机,里昂成为机械师,后来成为张学良专机飞行员和随从。

  1936年12月12日,里昂亲历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后,里昂成为张学良与家庭、蒋介石之间的联络人,多次前往奉化。他也成为张学良家信赖的朋友。

  同时,里昂还是一名摄影师,成为美联社的战地记者,用镜头记录了淞沪会战。他还曾拍下大量蒋介石、宋氏三姐妹的照片。

  2013年,他的藏品现身美国拍卖行分割拍卖,部分藏品被中国商人拍下并运回到中国。

  文/记者 蒋桂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