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希 资料图
王珉 资料图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王秦丰宣布中央决定

  王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希陈求发讲话

  5月4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希同志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求发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王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希、陈求发分别讲话。

  王珉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的决定。他说,这次对辽宁省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党中央从全国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辽宁的地位作用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作出的重大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辽宁政治上的关怀和信任。李希同志政治上坚定,大局意识强,思路清晰,政策理论水平高,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善于谋大局、抓大事,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强,为人坦诚正派,作风务实民主,对自己要求严格。特别是到辽宁工作后,更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广泛赞誉。陈求发同志政治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具有在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工作的丰富经验,视野开阔、务实创新,特别是熟悉国防科技和经济工作,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强,落实和推动工作的力度大。衷心希望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支持李希、陈求发同志的工作。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李希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辽宁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