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金店位于凌源三十家子镇,这座三层小楼的一角。 事发金店位于凌源三十家子镇,这座三层小楼的一角。
吕某受伤最重,手臂骨折,昏迷不醒。 吕某受伤最重,手臂骨折,昏迷不醒。

  5月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朝阳市凌源三十家镇一家金店被抢,两名劫匪击倒店主一家三口后,抢夺店内大量黄金首饰逃跑。

  目前,两名劫匪被警方抓获,价值百万的黄金全部被追回。店主一家3人住院抢救,其中两人伤势较重,在凌源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

  指认现场 上千人围观

  三十家子镇,距凌源市区45公里,5月2日凌晨,镇上唯一一家金店被劫匪抢劫,店主一家三口受伤。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三十家镇,这里道路宽敞,街旁商铺林立,居民住宅和城市基本相同,多为高层建筑,生活比较富庶。

  按照路人的指点,记者在镇中一处双向4车道的街旁,见到了被抢劫的“鑫海金店”,金店位于一栋3层临街的楼房,这栋楼房一层是5家门市,金店位于最右侧,门市上面两层为住宅,与门市金店相对独立,互不相通,金店门脸不大,蓝色卷帘门已经拉下,屋内无人,门前右上还有一个摄像头,金店侧面与后面的窗户焊着手指粗细的金属栅栏。

  通过附近店家记者了解到,金店面积大概20平方米,有三道门,最外面是卷帘门,中间是玻璃门,还有内侧的金属拉门,经营黄金首饰,生意不错,镇上很多人都在这里购买黄金饰品。

  毗邻金店的一个店铺老板正在搬运货物,他称当日自己没在店内居住,不了解情况,第二天一早来店里才知道金店出事。

  一位村民称:“警察带着嫌犯来指认现场,这里围满了人,连对面的楼房上都是人,能有好几千人,我们都看见了,两个小伙(嫌犯)长得还挺好,怎么就干这事呢?”

  “人群中靠近金店的几个老人哭得死去活来,可能是这俩人(嫌犯)的亲戚。”另一位村民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