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金店5分钟被洗劫

  据一位自称熟识金店店主的人介绍,女店主吕某(化名)40多岁,丈夫前年去世,自己带着一个19岁的女儿小花和一个12岁的儿子小杰开店,“五一”节,女儿放假刚回到家就遇到这事。

  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5月1日晚9时30分左右,吕某带着两个孩子回到金店,拉下拉门,没过多久就睡下了。这时在离店面大概100米开外的马路对面,有两个男人正注视着金店老板的一举一动。

  其中一个人开着一辆捷达车,30多岁,姓林(化名),一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姓曲(化名),20多岁,当日还下着细雨,两人在暗处观察着金店的动静。

  次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二人手拿铁棍尖刀来到金店门前,用手一抬卷帘门,竟然发现门没有锁,拉开门后,里面的两道门也虚掩着,二人进屋后先奔向距离较近的吕某12岁儿子,吕某见状连忙用身子护住孩子,但儿子脑袋还是被歹徒手中铁棍击中,血流不止,二人紧接着用铁棍猛击吕某头部,吕某用手臂保护,结果手臂被打骨折,昏死过去,小花头部也受到重创,倒地不起,由于事发突然,惊吓过度,几人在受到侵害时竟然没来得及发出求救声。

  二人连忙抓起柜台中的黄金首饰,夺门而出,分别驾驶汽车和摩托车逃走,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倒在血泊中的小花确认歹徒已经逃走后,爬起来跑到百米外叔叔租住的地方,说了句:“妈妈被人打了。”便一头栽倒在地,昏迷不醒。

  小花的叔叔连忙跑到店里,发现金店被抢,一时不知所措,马上报警。警方赶到现场,迅速将伤者送往凌源,警车在半路遇见了前来的120急救车,遂将伤者接到医院救治。

  据其讲,金店被劫走了大概3000多克黄金,价值近百万。

  以上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