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群发微信要“红包”。老师群发微信要“红包”。

  “给我包个红包吧,‘五一’快到了,收点红包‘五一’旅游去。金额随意,看看我能收多少,一分也是爱,我在试人气,话说情义无价,看谁有我。不要装看不到,我会记得你的,等你哈。”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家长小陈没有过好。4月30日,他收到了这条微信,发微信的人是孩子幼儿园的老师。从形式上看,应该是群发的微信,但是从内容上看,却没法不重视,“老师都张嘴要了,咱要是不意思意思,那就不好意思了。”

  老师群发玩笑信息,让家长多想

  4月30日,家长陈先生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响起,头像显示是孩子幼儿园的老师发来的消息,是条群发短信。

  微信内容俏皮,现在也十分流行这样的冷笑话,但却让陈先生感到不自在。“发微信人和收微信人的关系不同于朋友,如果朋友之间肯定能给回个6元或者8元红包进行互动。孩子的老师都要上门了,要是光发个十块八块的红包意思一下,那就没意思了。”

  转发朋友圈获评论,啥观点都有

  随后,陈先生把信息发到了朋友圈,获得几十条评论。有的人认为,“此类信息经常收到,就是群发的,没有特殊意义,仅仅是个玩笑。”另外一部分人认为,“以开玩笑形式要钱,给了就赚了,不给也不损失颜面。”“有家长硬给老师东西和钱,都是背地里操作,哪有明着要的?”

  陈先生打听到,几位家长给老师转了红包。这让陈先生更加纠结,“遇到这种事也没有办法和老师求证。你要说老师是在开玩笑,可是谁能不多心?上面都写了不要装看不到,只能多少发个红包意思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