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昨日9时20分,工农路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突然,一辆吉普车借非机动车道超车,把一名环卫工撞飞到了马路另一侧。环卫工遭对面开来的一辆车碾压,当场身亡。

  10时30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现场。在工农路小学的对面路边,一辆白色厢货正要被拖走。不远处,有一片被水冲过的痕迹,血迹若隐若现。附近路边的台阶上也是血迹斑斑。“最先撞人的不是这辆厢货。”事发时,与死者一起工作的环卫工人就在附近。他告诉记者,他的同事姓杨,今年50多岁。事发时,他们正沿着路边工作,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他看到他的同事被一辆白色汽车撞飞,环卫车也被撞飞到很远。“对面过来一辆厢货,他又被撞了一下。”

  事发不久后,120到达现场,诊断被撞的环卫工人已经死亡。殡葬车来到现场拉走了死者,肇事吉普车也被拉走。有市民称,当时吉普车的速度很快,吉普车的车主是个40多岁的中年人。

  随后,记者来到东站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所王副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王副所长了解的情况,9时20左右,环卫工人们骑着电动环卫车,正在马路上正常行驶,巡视街路,看到路边的垃圾,随时捡起。在环卫工的后面,一辆尼桑吉普车突然从前车右侧以极快的速度超车,穿过非机动车道,将正在工作的杨师傅的环卫车顶飞,而马路另一侧开过来的厢货,又撞到了飞过来的杨师傅,对杨师傅造成了二次撞击。

  记者了解到,杨师傅来自吉林,54岁,与妻子一起在环卫所工作。杨师傅工作勤奋,“很能干,很得力。”去年还被评为季度优秀职工。而杨师傅的家庭并不富裕,夫妻俩在沈阳租的房子,与儿子、孙子住在一起,近年来妻子的身体也不太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摄影记者 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