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咣”,一声枪响,铁西一大型商场三楼一名男子中枪,吓得店员和顾客们四处躲藏。4月17日,铁西区人民法院公布判决,详细披露了这惊险一幕。

  去年7月17日21时许,吴先生在铁西一大型商场三楼,突然听到了一声枪响,店员和顾客们惊慌失措,四处奔跑躲藏。随即,吴先生看到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手枪,另外一名小伙脖颈处中枪流了血。旁边还有一名女子冲过来抢夺持枪男子手里的枪。中枪男子也冲过来抢枪。经过一番抢夺,枪最终被成功夺了下来,持枪男子也被控制住了。铁西警方及时赶到,将持枪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受伤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受伤男子伤在颈部,经鉴定为轻微伤。

  经审查,持枪男子杨某曾因故意伤害被判处管制一年。杨某主动交代,自己与胡某处对象,案发前,胡某提出要与杨某分手,杨某不同意一直纠缠着胡某。案发当时,杨某带着手枪前往商场寻找在此上班的胡某,结果恰巧胡某的弟弟在场。胡某弟弟制止杨某时,杨某开枪将其打伤。

  铁西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杨某非法携带枪支,进入公共场所,危及公共安全,情节严重,又容留他人吸毒,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携带枪支危及公共安全罪及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