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日历中有陌生人生日提醒,但商家坚称是新机,不过最终还是为消费者退了货。

  近日,市民崔先生在沈阳某商场购买了两部iPhone6 Plus,总价超1.2万元。当他拿着其中一部新手机把玩时,却惊讶地发现,手机中竟标记着一位陌生人的生日提醒信息,“没想到我花新手机的价钱却买了一部二手机”。经过几番沟通,商家终于同意为崔先生退款。昨日,崔先生表示:“希望大家在购买手机时注意一下,不要花冤枉钱。”

  遭遇:新手机内有陌生人生日提醒

  4月3日晚,崔先生和朋友花了12176元买了两部iPhone6 Plus手机。在把玩中,崔先生发现了不对劲儿。

  “我在随意翻看日历的时候,看见一个日期下面有个小红点,我点开后发现上面写着‘杨丽娜18岁生日’。”崔先生一下子蒙了,可当他翻看手机电话、短信、备忘录等信息时,却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这部手机肯定有人用过,在重新售卖时忘记将这个提醒消息删除了。”崔先生既气愤又庆幸地说,“幸亏我点开了日历这一项,要不然就成了一个花原价买二手机的冤大头了。”

  检查另外一部手机没有发现问题后,5日19时许,崔先生和朋友拿着这部手机找到了商家。“商家说啥也不承认这部手机有人用过,可一部新手机怎么能无缘无故出现别人的生日提醒信息呢?”在与商家据理力争后,崔先生终于将这部手机退掉。“一部手机花了不少钱,万一手机真出现什么问题,我们消费者也不知道找谁说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