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折要挑人

  第一季度的任务完不成,第二季度初,天上掉下了重大利好。去年一年都处于偃旗息鼓状态的各大楼盘又纷纷打起广告,而关注这些广告的人们也在增加。如果说购买第二套房首付四成是给改善型住宅增加了面积,那么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则是表现出“欢迎购买”的姿态。

  不过,9.5折也不是谁都能拿到的。张先生所在的银行是挑客户给做9.5折,而且这个比例也不是太高。其他银行虽然也松口9.5折优惠,但同样需要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还款能力、楼盘合作情况等因素确定执行利率。不管怎样,首套房的春天应该会在房交会上到来吧。

  二套房贷利率无下调苗头

  首套房利率松动了,那么二套房利率是否也有下调的可能呢?在另一家国有银行任职的刘先生认为,这就要看央行的安排和部署了。目前各家银行都没有在二套房贷利率水平上做文章的打算。

  不过,这也并不表示未来二套房贷利率水平一定不会有变化。“政策不可能一次出全,所有的变化都会根据市场情况来看。”刘先生表示,现在大多数市民观望情绪依然浓烈。尽管打算换房的已经不需要急着还清上一套房子的贷款,买房门槛降低了,但贷款额的增加必然导致月供款的增加,相信购房者还是会考虑清楚后才出手。

  本报记者 朱格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