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在大连,之前网络传言“近期驾校C1学车价格即将上涨”的消息,从昨天开始真的变为现实,多个驾校C1和C2驾照的培训费用上涨1000元左右,最高涨幅达37%。那么,沈阳近期的驾培市场价格有无涨价可能呢?

  昨日,本报记者对沈城多家驾校进行了走访,发现目前多家知名驾校并未出现涨价的情况,反而有的驾校为了吸引学员报名,还在执行优惠价格。

  报名咨询被告知“将涨价”

  有大连媒体昨日报道称,多家驾校均明确表示4月7日学费上调,一家驾校的报名接待人员6日称:“清明节回来上班就涨价了,报名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现在报名还是3500元,明天开始就4800元了啊!”

  而此前网络中流传大连驾培协会倡议“手动挡(C1)价格为4800元,自动挡(C2)价格为4900元”的消息也最终以驾校涨价而坐实了,究其涨价原因,有驾校负责人称是由于执行新国标后对考场改造升级以及课时增加的原因。

  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小西路、长江街上的多家驾校报名点,其中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报名还执行春节后的优惠价3200元,但月底之前肯定涨啊,考试有增项,大连已经涨完了,都4000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