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培训费平均3500元

  随后,本报记者采访沈阳市内包括宏达、八棵树、欣祥和、交通经济等多家知名驾校了解到,目前报名C1驾照的培训费平均在3500多元。

  宏达驾校的报名价格为3800元,专车接送的VIP价格4200元,与春节前的价格并无差别;八棵树总校价格为3800元,有部分分校参与团购报名价为3300元;欣祥和驾校目前执行本地外地统一3299元的优惠价,与3月初3199元的优惠价格差别不大;交通经济驾校本地外地统一报名费3200元,网络报名价格3150元,比年初3380元的价格还优惠近200元;宏志驾校也执行本地外地统一优惠的政策,报名费为3480元,比春节期间2999元的价格有所上涨。 而对于沈阳驾校学车价格是否涨价的问题,多数驾校报名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答复,都表示即便是本地外地统一价格,优惠时间也不可能一直持续。

  沈城大驾校月底可能涨价

  对于沈城驾校近期有无涨价的可能,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交通局驾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根据省市交管部门的要求并未有调整培训价格的通知,整体而言沈阳驾校的价格要低于大连,而沈阳各驾校调价实行的是市场机制,只要在调整前按照规定到物价部门进行备案,即可在规定范围内涨价或者降价。

  沈阳市驾驶员培训协会副会长、沈阳欣祥和驾校校长王晶告诉记者,近期部分驾校推出的优惠价格可能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而且月底之前沈阳拥有社会化考场的大驾校将有可能统一小幅度上调价格。“以我们驾校为例,按照省里的规定近期投入40多万元,对科目二考试场地的监控、考试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原有的摄像头数量将大幅增加,考试监控将变得更加清晰、角度更宽。”王晶表示,目前沈阳各知名大驾校都完成了这项改造,设备升级等将会使培训成本增加,因此报名费用也会相应提高,但也会控制在物价部门备案的指导价范围以内。

  本报记者 谢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