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如今,个别公务员想滥竽充数地过日子在和平区行不通了,一把“新尺子”成为和平区公务员日常考核新标准。4月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和平区独家了解到,日前,和平区召开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工作启动大会,作为沈城唯一县区级的试点单位,和平区精选了人社局、卫计局、安监局、发改局、民政局、行政执法局及太原街道、南湖街道办事处等8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

  和平试点公务员平时考核

  据了解,开展平时考核是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各级党政机关办公效率和职能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转变政府日常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是做好干部选拔和任用的有力凭证和有效措施。

  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和平区已制定了公务员平时考核细则,并向试点单位下发了平时考核办法和考核记实手册。在制定过程中,充分体现公务员的层级、类别和岗位特点,对综合管理、专业技术、行政执法等不同类别的公务员考核,在内容上加以区分、有所侧重,特别将工作态度、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纳入考核指标。

  考核结果与晋职晋级挂钩

  和平区将考核的任务指标、个人记实、领导评鉴等内容都纳入考核记实手册之中,这样既方便公务员个人的平时工作记实,也便于各级领导平时的监督检查。

  此外,平时考核主要采取周记实、季评鉴的方式进行,同时根据岗位性质、特点及工作进度等情况,灵活设定考核记实和评鉴周期。考核对象的主管领导是平时考核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主管领导根据工作记实情况,按周、月、季或完成任务的工作周期对公务员进行评鉴,可采用分数、名次、等次、评语等形式确定平时考核结果。

  和平区公务员平时考核细则规定,平时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中所占比重一般不低于60%,其结果将作为公务员培养教育、轮岗交流、晋职晋级、编制岗位调整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提供重要参考。

  延伸阅读:

  全球最拥堵城市排行榜 辽宁一城市上榜前30名

  农村豪华公墓似天坛 耗资8亿元(图)

  北京刘老根会馆将恢复营业 不雅泥塑仍未拆除

  情侣住店隔壁窗户伸出个脑袋 竟是酒店经理偷窥

  男子扮女装当足疗师被客人看上带酒店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