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责任:玩忽职守将被追责

  “沈阳市湿地资源及保护管理概况”及“沈阳市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显示,朱尔水库属湿地性水库,属有发掘潜力的城市湿地和公园生态板块。2007年施行的《辽宁省湿地保护条例》规定,县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严格执行湿地保护规划,确保湿地资源得到保护,市、县湿地保护规划由本级人民政府依据上一级人民政府湿地保护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

  据了解,在湿地围(开)垦或者擅自在沼泽湿地挖塘、挖沟、筑坝、烧荒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并按照所破坏面积处每平方米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但没有对“向湿地排放污水、有毒有害物质或者倾倒固体废弃物”等行为的处罚细则。同时规定,对湿地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点新闻推荐:

各省市最富最穷城市榜单出炉 辽宁6城市上榜

辽中县前结核防治所所长贪体检费被判6年半

沈阳演员被代言“特殊手术” 怒告医院索赔百万

亲妈酒后用啤酒瓶砸死6岁儿子 或为男友顶罪

盘点被情色业奉为“女王”的十大女星(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