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参观者出门后与辽博合影留念。不少参观者与辽博合影留念。

  暂别·期待

  3月29日,辽博搬家前的最后一天。

  16时25分,几位匆匆赶到的参观者被门卫拦住:“对不起,我们已经闭馆了,参观者只出不进。而且,从明天起这里就不再开放了。”

  辽博外侧的电子屏幕正在播放《辽宁省博物馆闭馆公告》:“现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市府大路363号的辽宁省博物馆现有场馆将于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起正式关闭。迁建后的辽宁省博物馆新馆具体开馆时间将另行发布。”

  此时,不少参观者出门后与辽博合影,纪念这一时刻。

  黄先生与自己的妻子、父母纷纷在博物馆前拍照。黄先生全家都是历史迷,曾去过陕西博物馆。“我觉得我们的博物馆还是太小了,里面的展品也不够丰富。”黄先生一家就住在浑南,以后去新馆会更方便。“听说新馆会扩大,展品也会变多,我很期待。”黄先生说。

  康女士是和母亲一起来到博物馆参观的。“其实家里离这里挺近的,但一直没进来看过,听说要闭馆了,所以赶来好好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