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姚景远。CFP供图奥运冠军姚景远。CFP供图

  3月27日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举重67.5公斤级冠军、辽宁女子举重队教练姚景远与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原辽宁队队员孙彩艳共同署名,在网上发表了对辽宁举重队总教练姜雪辉的公开检举信。检举的内容是姜雪辉克扣孙彩艳的训练营养费数十万元,并以姜雪辉的弟子两次“涉药”为依据,对其教练资格提出质疑。

  记者今天联系到姚景远,他确认《男子举重奥运冠军姚景远揭发辽宁女子举重队黑幕》的检举信确实出自他的笔下,并经过孙彩艳的认可。这封检举信的检举对象是被称为辽宁举重“教父”的姜雪辉,检举内容主要有两方面:

  一是姜雪辉涉嫌克扣运动员的训练营养费。检举信以孙彩艳的第一人称写道,“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前期训练中,(姜雪辉)以我本人孙彩艳的营养为由,让我签了很多次的发票单据,不让我看发票正面。十一届全运会比赛结束后,我没有获得冠军,姜雪辉很生气的对我说:‘给你的营养费几十万元,你也没获得冠军。’我根本就没有拿到过这些营养费。(营养费有7人使用,都是由姜雪辉一人经办,每人几十万,7人就几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