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水中树”景观已然消失

  大连水库水位“告急”是否严重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昨日,记者来到牧城驿水库,发现水位确实很低,一些库底彻底干涸,地面遍布裂缝。“和去年比,水位至少下降了一米多。 ”正在库边钓鱼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每年春季他都来牧城驿水库钓鱼,因此对水库水位了解得比较多。

  记者来到水库西南角,正如网友所说,“水中树”景观已然消失:长有树木的高冈四周几乎彻底干涸,露出的泥土已变硬开裂,上面满是羊蹄印和羊粪,岸边有多条已经死掉并开始腐烂的鱼……

  “今年牧城驿水库的水位确实比较低,另外前一段时间自来水公司还往外抽水来着,使得水位又下降了不少。 ”在水库旁住了几十年的韩大爷说,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以前这个水库还彻底干过呢! ”

  对于“水中树”景观,韩大爷认为“肯定不会消失”,“以前也露出来过,挺正常的,过一段时间下雨了,水库一涨水还和以前一样。 ”韩大爷说。

  西山水库

  从别处调水不然水位更低

  记者又到西山水库进行走访,发现这里水位同样很低,很多市民在库底抓鱼。“和前两年同时期比,水位要低一些。 ”附近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从其他水库调水了,不然水位更低。 ”

  碧流河水库

  库底大面积干涸龟裂严重

  除了牧城驿水库,还有网友反映我市最大的水源地——碧流河水库水位“告急”。 3月24日,网友“鸟儿努力地飞”发布微博称:“这是碧流河水库一角,我们大连的母亲河,如今已干枯成这个样子。 ”配图显示,碧流河水库库底大面积干涸,龟裂现象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从碧流河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处获悉,同去年相比,碧流河水库水位确实要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