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亲子鉴定检测数量去年比前年增两成

  鉴定结果看,80%多都是亲生的

  八成多鉴定者自寻烦恼

  3月24日,记者从辽宁省血液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获悉,2014年,沈阳申请亲子鉴定的人数同比前一年增加了20%。专业人士预计,按照现在的趋势,今年整体申请亲子鉴定的人数增长率将会更高。

  申请亲子鉴定的人数连年上涨,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做亲子鉴定?来自辽宁省血液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的信息显示,家庭信任危机占据了鉴定的主要原因,夫妻之间信任度降低,往往需要鉴定DNA才能确定抚养权和责任感。从2014年全年的统计结果来看,八成以上鉴定的孩子都是亲生的。

  现状

  亲子鉴定数量增长20%

  想询问亲子鉴定的相关事宜,既接受当面咨询,也可以通过电话询问。辽宁省血液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的咨询电话明显地越来越火,平均每天打电话咨询亲子鉴定的人数都能达到四十个左右,2014年一年咨询的电话大约一万个。

  鉴定所从2003年开始设立亲子鉴定实验室,申请做亲子鉴定的人数逐年递增。相比于10年前的数量,现在每年前来鉴定的人数已经翻了几倍。尤其是最近两年,前来鉴定所内申请鉴定的人数增长的速度比较快。

  辽宁省血液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副主任李晓丰介绍,2014年,中心接待的亲子鉴定数量又创新高,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20%。从目前每天打电话咨询亲子鉴定和今年前3个月进行鉴定的数量上看,预计今年亲子鉴定的数量还将创出历史新高。亲子鉴定的增多,主要折射出的是夫妻间信任感的下降。但肯定的鉴定结果也可使双方尽早释疑,重建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