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门玻璃被砸碎,门边墙上被喷上红漆。诊所门玻璃被砸碎,门边墙上被喷上红漆。

  碎玻璃散了一地,白色墙壁上被泼的红色油漆格外刺眼……“又遭砸了!这到底是谁干的啊?为什么老砸诊所的门窗玻璃? ”昨日,本报接到市民报料,中山区小龙街附近某中医诊所昨日凌晨被砸,门窗被泼油漆。调查中记者得知,这已是3月以来该诊所遭遇的第三次“袭击”。附近监控清晰拍下四人作案的全过程。目前,中山区秀月街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监控拍下全过程

  “我们经常带孩子来诊所看病,但是每次看到诊所被砸成这个样子就很害怕。 ”昨日,市民刘女士对本报报料说。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区小龙街附近这家中医诊所看到,诊所大门和窗户玻璃均有不同程度损坏,大门口处被砸了个大窟窿,临街的地上散落着不少玻璃碎片。此外,诊所门外的墙壁还被泼上了刺眼的红色油漆。“玻璃是被砸碎的,不少碎片飞进了诊所里。 ”正在清理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还没来得及清理店内的东西,但这些钢化玻璃的损失就超过了1万元。 ”

  诊所一负责人说,诊所每天都是上午营业,前一天店里是中午12时左右关的门,“我早上7时许接到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诊所的玻璃被人砸破了。 ”该负责人当即报警并赶紧赶到现场,查看了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昨日凌晨零时18分左右,一名身着浅色衣服的男子最先进入画面并不断向诊所周边张望。随后,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和一名手拎瓶子的男子走进画面。最后走进画面的男子戴着棒球帽,通过玻璃门向诊所内张望。确定无人后,穿浅色衣服的男子开始向墙上泼油漆,泼完后,用力踹门。另一男子用酒瓶等物品疯狂往玻璃门砸去,直到大门被砸出窟窿后才离开。随即,马路对面来了一辆轿车将4人接走,整个作案过程为5分钟。

  诊所到底惹谁了

  诊所的负责人和店员查看了监控后,都表示不认识这4名作案男子。“这已是3月以来第三次遭遇袭击了。”诊所负责人回忆。而在警方的报案记录中显示,今年3月9日,诊所门外除被泼油漆外,还被泼上臭豆腐;今年3月20日,诊所外墙壁和门窗也被泼上红色油漆。

  记者调查中得知,该诊所在小龙街营业30多年,一直从事小儿科治疗,颇有名气。“这么多年,我们也没有跟同行或顾客结下过梁子。 ”该诊所的负责人称,这几次泼油漆砸门窗事件已经让诊所损失上万元。同时,该负责人表示:诊所几次遭遇袭击,可能与其孙子叶某与他人的担保纠纷有关。通过新安装的监控显示,这几次泼油漆砸窗事件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因为身材相差不多。

  记者得知,目前,中山区秀月街派出所已立案调查,警方将根据监控录像排查嫌疑人和作案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