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民宅改仓库,烧毁一屋子新鞋

  3月19日11时,沈河区文富路16-1号南塔鞋城附近一处一楼民宅电路故障引发火灾,消防人员接到报警立刻赶到现场扑救,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我刚才回来发现屋里烟味很大,怀疑是有货着火了,赶紧一边打119报警,一边开始往屋外搬货。”这处民宅由南塔鞋城一业主租作库房使用,有人报警之后,就开始抢救没有受损的货物,但是当消防车赶到时,由于3辆停在路边的汽车挡住了路,只能将消防车停在距现场较远的位置,消防官兵开始连接水带,准备救火。

  “消防员正准备进去救火,谁知道仔细一看,屋里还没有起火,只是烟比较大。”有围观者回忆,“发现没起火之后,好几个消防员就开始撤这些设备,准备离开现场了。”谁料这边消防官兵还未撤离现场,真正的火情就来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现场时,还有消防车陆续赶到现场,库房门外院子里靠墙边散乱堆着烧焦熏黑的鞋盒和鞋。靠西侧的房屋受损情况比较严重,东侧房屋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房屋南侧玻璃已经炸裂。围观者回忆第二次出现险情的情况,“当时屋里只是烟很大,他家搬货的人想开窗户通风,结果这一开窗,南北通风,火就着起来了。”见火又着起来了,消防官兵立刻重新准备救火,由于救火及时,火灾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损失。“估计他家这次得烧了100多箱货,有的都是新上的货,怎么也得值10多万了,可惜了,要不是开窗户通风,就不能着起来了。”有周围邻居惋惜道。

  扑灭明火之后,消防官兵继续在屋内仔细排查,确认所有起火隐患排除之后,消防官兵于12时30分左右撤离了现场。这里本报提醒各位业主注意,电路老化也可能造成火灾,注意及时检测维修老旧电路。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远

  实习生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