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转暖,烧烤摊就露头儿了。天刚转暖,烧烤摊就露头儿了。

  一场春雨过后,气温节节攀升,沈城的天儿可算转暖了!当不少人正享受微风徐徐的初春夜晚时,却有一些市民被炭火烤串的滚滚浓烟呛得咳嗽不止。“天儿才刚转暖几天啊,路边烤串儿的咋这么早就支起摊儿了呢?”家住皇姑区泰山路附近市民王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抱怨说,“夏天摆摊烧烤,那油烟味儿就够受的了,哪承想今年摆这么早,难道让咱被油烟味儿呛大半年吗?”

  抱怨:

  天刚转暖,小区外支起烧烤摊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皇姑区泰山路附近小区生活多年,每年从刚入夏开始,苦日子就来了。“这儿有很多露天烧烤摊,一到夏天就沿街摆,支个炉子烧烤,什么肉串啊,鸡翅啊,海鲜啊,凉菜啊,再摆几排桌,很多人在这儿喝凉啤酒吃烤串,乌烟瘴气的,又吵又熏人。”王先生说,“今年可倒好,天气才转暖几天啊,烧烤摊竟然支起来了,连小区里都是,也太早了吧!”

  “天一擦黑就开始摆,虽然生意不如夏天火,可还是有十几个人买烤串,烟味儿可呛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楼下就有个烧烤摊,只要一开窗,油烟味就能穿堂入室,笼罩整个房间。“好不容易天暖可以开窗透透气,油烟味就随风刮进屋,没办法只好关窗。好在现在天还不算热,要是夏天开不了窗,还不把人憋死了!”王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