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

  多处路边烧烤摊已“露头儿”

  19日晚,记者走访市内一些街路,发现支起路边烧烤摊的商贩不占少数,大多是从气温回升后开始出摊的。泰山路附近一个烧烤摊主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转暖后,来吃烧烤的人多起来,“现在露天吃烧烤的客人少,但有很多人都是买烤好的串回家吃,所以我就摆摊了。”二经街附近的一位烧烤摊主则称,今年出摊时间比往年的确早了近一个月。

  “怎么烧烤摊都摆出来了?怎么有种一下穿越到夏天的感觉呢?”采访中,路过烧烤摊的市民高女士和同伴惊呼,“烧烤摊儿一支,夏天还远吗?”高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夏天也会和朋友吃路边烧烤,“路边烧烤也算是沈阳的一大特色,三五好友喝酒吃串侃大山,是消暑的不错选择。”高女士说,“可是,烧烤烟熏火燎的,的确对空气不好,路过烧烤摊都要捂鼻子,更别提住附近的居民有多煎熬了。”

  整治:

  发现违规摆摊,立即责令整改

  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夏季都集中整治街边露天烧烤,但以往都是从5月份开始,很少遇到这么早就支烧烤摊的情况。“我们今年夏天也会集中整治。现在支烧烤摊的虽然不多,但一旦发现有违规摆摊,占道经营的,我们会及时核查后责令其整改。”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