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为忏悔书原文

  我一路走来可谓是红毯铺道,每一个过程都是光彩的人生写实。当记者,获得新闻界最高荣誉奖“长江奖”,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当主任,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而且是终身的荣誉;当台长,还是新闻界公认的十大领军人物。可以说各种荣誉披挂满身。这些成果的取得当然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也包含着我自己的艰苦付出和兢兢业业的工作。回顾起那时的史联文真是带着一身正气,以党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拼命和忘我的工作着。每当获得荣誉和奖章时,自己激动不已!

  我是怎样改变方向的,深思数日,一句话令我感受很深:一个人的权力太大了,独断专横,他就会运用权力为自己所用,党和人民的利益就被放弃了,失去了宗旨就失去了方向。

  我是2009年当上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的,初始,干事业劲头十足,也实实在在做了很多前人没有做成的大事。几年之间,辽宁广播电视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任职的四年半时间里,辽宁广播电视台的影响力在全国已经形成,排名一直在第一集团行列,收入已达到近百亿元。辽宁广播电视台的改革成为全国同行业的一面旗帜,得到领导及职工群众的好评。

  我的蜕变,主要是职务高了,学习少了,离群众远了;跟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的自觉性降低了;工作作风、思想作风方面的培养和锻炼,缺乏毅力和耐性了。尤其在商品大潮中,全台上下开足马力追求社会商业的价值取向,一切都向“钱”看。台里评价同志的业绩都是以“钱”为标准,我提出口号“绝不能在我们的经营范畴内丢掉一分钱”。同时,我还热心于企业的外界联系,总觉得一个单位离不开人气,要想建立一流的辽宁广播电视台必须得有一群人支持。所以我专门研究与辽宁广播电视台发展相关的部门及其权益,针对他们的喜好和特点,点准脉,让有用的团体都支持辽宁广播电视台,为辽宁广播电视台服务。虽然辽宁广播电视台有影响力了,但不是坚定地从党的事业出发,而是从各自的利益或集团的利益出发,为小团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