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人唯亲泛滥,被“铁哥们”带进监牢

  广播电视台这么大一个摊子,这么重要的职责,是什么让史联文置规章制度于不顾?任人唯亲、拉帮结派,是重要原因。

  辽宁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崔军,是史联文的“心腹”、爱徒和得力干将。他从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一名普通的摄像员,成长为记者、新闻中心综合部副主任、对外新闻部主任直至主管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每一步提升都离不开史联文的“呵护”。为了感谢史联文的一路关照,崔军从2007年底至2012年10月,先后6次送给史联文人民币221万元。

  在史联文任台长期间,他与下属之间称兄道弟,不是正常的上下级工作关系,从而形成了“团结紧密”的“哥们儿”利益集团。在这种权力框架下,台里许多重要事情都是这个小团体私下拍板做决策,之后再拿到所谓的会上走过场。

  于是,无论是正常的人员调动,还是干部提拔使用,都变成了史联文个人笼络人心、收买人情、打造“小圈子”的绝好时机。

  史联文曾经以为,自己苦心经营搭建的“政治壁垒”十分牢固。殊不知,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史联文违纪违法案正是源于崔军在广告合同管理不规范、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等严重问题而被查出的。史联文最终还是被自己的“铁哥们”带进了监牢。

  正像史联文在忏悔书中写的那样:“一个人的权力太大了,独断专横,他就会将权力为自己所用。”他的违纪违法事实,给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以深刻的警醒:纪律面前没有例外。史联文恣意妄为过后,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沉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