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男孩爱辽篮”,上一场在五棵松的第三层看台上出现了这样一个横幅,一群北漂的球迷组成了球迷队伍为辽篮助阵。张一驰是“北漂球迷”的负责人,上一场比赛,他组织了近两百人的球迷方阵,在现场他们目睹了冲突。“其实我们的球票都不是在一起的,最集中的只有309看台的24张票,所以在进入体育馆后,我们就找到安保人员商量,通过他们和北京球迷换票,把辽宁球迷都聚集在了一个看台上,随后也派了安保人员把我们和旁边的北京球迷隔离开。”比赛期间,许多辽宁球迷发现了“北漂球迷”后,在中场休息时聚集到了一起。但是,仍有辽宁球迷与北京球迷爆发了冲突。今晚,总决赛将进行第五场,“希望辽宁球迷尽可能聚集在一起,可以事先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联系,尽量通过和安保人员交涉后聚集在一起,这样才能更好确保人身安全不受到威胁。”张一驰说。

  当天晚上,许多辽篮球迷来到球队下榻的宾馆,等着将士回来,几位女球迷还在现场掉下了眼泪。队员下车之后,杨鸣主动来到球迷这边进行了安慰,他在微博上写道,“比起胜负,球迷们的健康和平安对我们更加重要。”对此,张一驰感谢了辽篮队员对球迷们的关心,“我们一定能照顾好自己,希望球队不要因为我们分心,集中注意力在比赛场上,带着胜利回到本溪。”(李庆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