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晚高峰挤公交的无奈,相信很多人深有体会。好不容易等来公交车,本想坐着平安回家,不承想因它直接进了医院。昨日17时许,大东区第五中学对面的公交站附近发生一起事故。

  晚高峰时段,车站站满了等车回家的人。一辆213路公交车缓缓驶来,就在最后一名女乘客上车之前,司机提前踩了油门启动发车。车门没关,这一悠荡,车上人一个趔趄,4名靠车门的乘客直接被甩出车外,摔倒在地。

  据伤者回忆,当时公交车正要关门时,发现还有一名女乘客没有上车,司机这头儿刚把车门打开,那头儿就把车子启动了。“晚高峰人多,车里都挤乱套了。车门没关就启动发车,司机的胆子也够大的。车上人都没站稳呢,有的乘客在车里摔倒了,靠车门的几个人就直接甩了出去。”

  记者了解到,4名伤者第一时间被送往附近的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其中一名60多岁的大娘脑袋着地,头部受伤较为严重;一名29岁的王姓女乘客腿部和腰部受轻伤;另外两名乘客随后被转往骨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萧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