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面掺锯末

  名包鞍山造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闻起来也有辣椒味的假冒辣椒面,里面掺了锯末、砖末;各类名牌包,其实出自鞍山南台;包装精美、证书齐全的野山参,其实不过是一根细萝卜,证书全是伪造的。最逼真的是十几瓶五粮液白酒,包装和真品没有区别,只有专家级别的人品尝之后才能确定真伪。

  警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真假产品对比,以及民警和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相关专家的介绍和解答,向市民普及打假常识,学会如何辨假识假,维护自身权益。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高寒冰

  摄影记者 王大局

  名牌包咋打假?

  花了几千元,买来的名牌包竟是假的,那得多郁闷?网上倒是有一些教程教市民如何辨别材质、纹路什么的,不过,这么高档的办法,对大多数人来说也不适合,那有没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呢?现场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识别假名牌手包的一个诀窍就是看手包的拉链。

  “拉链如果特别轻,那么一定是假货!”

  这位民警拉开了一个假冒名牌手包的拉链说:“你看包里面的夹层,都是塑料的,那就一定是假的了。”

  辣椒面咋打假?

  正常的辣椒面,其实没有那么红,而实际上有点暗红色,如果你看到的辣椒面非常红,则可能是加了红色颜料的缘故,也可以拿起来,用手搓一下,看手上是否留色。

  正常的辣椒面有刺鼻的辛辣味。而如果加了麦麸,则会把刺鼻味降低。加颜料也会冲淡辣椒面的刺鼻味。取一点儿辣椒面放进嘴里,仔细感受一下,除了辣之外,还有软绵的感觉,如果你的舌头能感受到有细颗粒的话,则为假的辣椒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