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卷成一团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玻璃卷成一团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砸了七辆车的车窗,几十元的零钱没入得了贼的眼睛,翻出来后扔在了座位上,不过钱包银行卡却被贼统统拿走。盗贼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值钱东西,而这样一个自认为聪明的盗贼却聪明反被聪明误,把偷走的银行卡在提款机上进行取款操作,结果尝试了几次密码后失误,卡被锁死。车主收到银行发来的安全提示信息,“我想拿着这个信息报案,通过这一细节查到贼在哪个ATM取钱,可以快速地将他抓获。”

  七辆车被砸

  银行卡拿走零钱扔座位上

  3月15日凌晨4时30分许,家住在皇姑区天山路280号的董女士下楼,发现自己爱车凯美瑞副驾驶的玻璃不见了,她心中一惊,向车里看时发现玻璃卷成一团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地上到处是碎玻璃碴子。烟灰缸和抽屉里的东西被翻了出来,董女士放在后座上的包也被翻动过,里面的钱包和银行卡都不见了,“里面有五张银行卡。”

  查看完自己的车,董女士发现在她不远处停放的一辆尼桑车和一辆福特轿车副驾驶的玻璃也被砸了,手法相同,都是撬开玻璃一角后将成片玻璃起开。有的玻璃落在车下,有的落在车内。董女士迅速报警。

  当天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除了董女士和另外两辆停在小区内的车被砸外,小区外还有四辆车惨遭不幸,手法基本相同。车内都被翻得乱七八糟,其中一名女士副驾驶的座位上放着一堆硬币,约有20元左右。车主称,这些硬币是盗贼在车里翻出来的,“可能是嫌钱少吧,翻出来后没拿走,还是个有野心的贼。”

  偷走银行卡

  盗贼试图在ATM取钱

  在现场,记者只见到四位车主,除了董女士外,另外两名车主都表示车里没放什么贵重物品,还有一位男子说是替弟弟过来看情况的,弟弟本人不在沈阳,对于车内究竟丢什么了,他也不是很清楚。

  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监控录像,警方在现场进行情况了解。对于另外三辆车,警方在车上贴了一张字条,希望车主看到后与警方取得联系。“昨天刚听说铁西有20多辆车车玻璃被砸,今天我们的车也被砸了。很多人都没保玻璃险,车内也没有什么值钱东西,现在盗贼都想指这条路发家致富,太损人不利己了。”车主们称。

  董女士说,自己4点半下楼发现车玻璃被砸,在掏出电话报警时发现4点10分时有一条短信,是某银行发来的,“内容是我的银行卡在自动提款机上多次输入密码错误,卡被锁死,如果不是本人操作请警惕。”董女士表示,贼可能是3点多钟偷完后,4点多钟去的ATM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取钱。

  “我五张卡里面总共有20多万元,那个银行卡里面有5万多元。”董女士称,发现该情况后赶紧把银行卡都进行了挂失,“下一步希望通过银行方面的信息查询到盗窃是在哪个ATM操作的,调取监控将其抓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