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总有理小姐提供。图片由@总有理小姐提供。

  她叫崔杨,在救狗志愿者的圈子里,她还有个更为人熟知的网名——赫桐。没人知道她到底救过多少只狗。表弟说8年来,她救狗近千只。志愿者朋友说,她一年花两三万元从狗贩手中买狗,曾对抗持刀狗贩。父亲说,她是跆拳道黑带二段,从小就爱帮助人。3月5日,她突然高烧后昏迷,恍惚中最放不下的还是她的两只狗。   

  她8年救了近千只狗

  看着病床上的赫桐,志愿者们无不落泪,她们心中那么善良坚毅的赫桐,怎么能突然病倒了。

  志愿者网友@总有理小姐因救狗结识赫桐。2年前,有志愿者在北行地区发现一群流浪狗。“因为总有学生经过,家长觉得不安全,要打死这些狗。”得到消息后,两人一起参加了救狗行动,救回了七只狗。

  赫桐的表弟说,赫桐从8年前就开始救狗,“流浪狗、生病的狗,只要看到了,她一定会带回家,给它们治病,再给它们找个好人家。这些年救了得有千只狗。” @总有理小姐说:“赫桐参加了很多志愿者的群,听说有救狗活动,她马上就到。”

  她在屠刀下买回可怜狗

  赫桐有次路过西塔地区,看到一只关在笼子里待宰的狗。“她受不了狗的眼神,实在太可怜了。”于是,她买下了第一只狗。从那以后,她看到可怜的、生病的狗就会买下来,一年花了二三万元,买了二三十只狗。

  刚开始狗贩按斤卖,后来发现了一条“生财之路”,就开始按只、按品种卖,甚至打电话给她:“我们这又来宠物狗了,你快来看看吧!”“我们成了他们的财神,抓住了我们爱狗的心理,‘你买不买,不买我们就杀了!’”@总有理小姐说,这样的情况让赫桐越来越失望,“狗是救不完的,而且我们救狗的行为从某种角度说,促进了狗贩偷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