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迎着持刀狗贩不退缩

  大概半年前,赫桐开始寻求媒体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从此她从狗贩的“财神”变成了“灾星”。“前后跑了好几个月,后来有关部门说以后不准那条街现杀活狗了。有的时候,赫桐跟志愿者们去堵现杀活狗的狗贩,人家就用相机挨个拍我们,还威胁我们。”

  一次,志愿者们到的时候,街上的店都在关门,她们堵住其中一家的门,“那个店员正往下拉卷帘门,赫桐用脚一挡,门就没关上。里面的人拿着一把刀就出来了。”看到这情形,大家都很害怕,而赫桐却迎了上去,在店员的威胁下丝毫没有退缩,后来执法人员劝开了那个人。

  虽然救狗的路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赫桐却是越来越失望的。“救得了这只,就救不了那只。她很无奈,现在那里仍然有人杀狗,而且谁能保证其中没有生病的狗?”

  她突然昏迷不知患啥病

  3月初,赫桐突然开始发烧,“最初以为是感冒了,到卫生所打了退烧药和点滴,没退烧头更疼了,住院后发烧从38℃升到40℃。”赫桐表弟说,住院后她渐渐昏迷,迷离中还向人嘱咐,要照顾好她的两只狗,大黄和小雪,不要让它们再流浪。两只狗都是赫桐救回来的,它们也好像知道主人病重,不吃不喝,每天发出呜呜的声音,晚上也不睡,睁着眼睛趴在地上。

  赫桐已昏迷十多天,花费近10万元,可仍然没有确诊究竟患了什么病,这对她已经年迈的父母来说过于沉重。但是,赫桐的父亲每提起女儿,总能打起精神。昨日,他说:“她是跆拳道教练,黑带二段!”虽然他和老伴每月退休金只有不到5000元,但他不会放弃,“就是卖房子我也要救女儿。”

  赫桐爸爸现在最担心的是,女儿没有确诊。“想通过沈阳晚报,求助社会上的好心人,看看谁知道我女儿到底得了什么病,怎么治疗?”如果您了解赫桐的病,或者想帮助赫桐为她捐款,请联系赫桐爸爸:15840132258。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