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百米路,冻住私家车。冰封百米路,冻住私家车。

  “小区门口变冰河,出去进来总摔跤……”“小区地下车库有数十辆私家车被困,路旁停的车也被冻在冰层中,无法动弹。”3月12日一早,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陆续接到市民投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立即赴胜利南大街与长白南路附近进行采访。

  现场:四排道只剩下一条

  胜利南大街与长白南路路口附近,有新加坡城、格林英郡等多个小区。然而,才入住不久的新小区居民如今面临着“行路难”:

  “我家门口的马路上全是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儿都不敢出门了。”在长白南路附近小区大门口,一些居民相互搀扶着,小心翼翼地挪着脚步。再看他们脚下,全是半冰半水的混合物。尽管有人在冰水里垫了砖头、木板,仍不时有居民踩湿了鞋或干脆滑倒在冰水里。

  再看胜利南大街与长白南路路口,原本宽阔的东西双向四排道路被“冰河”占了三分之一,路中央只剩下狭窄的一条车道,勉强能容一辆机动车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