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钥匙交给中介将钥匙交给中介

  吴女士和丈夫回外地老家过年,临行前,将房子“挂”在一家中介出售,签订协议后,他们把钥匙交给了中介的工作人员。3月2日,吴女士发现大连家中被盗。警方目前已立案。

  “懂行”小偷从容行窃

  吴女士家住高新区山海一家小区,她和丈夫打算回老家过年。2月8日,临行前,他们将一直想要出售的现住所“挂”在位于高新区万达广场的链家地产房屋中介,吴女士跟中介经理和工作人员详谈后,签订了协议,并将房屋钥匙交给了中介。

  3月2日吴女士和丈夫返回大连,发现家里三条项链(一条钻石项链和两条K金项链)、一个相机、一个音乐播放器和少许外币在内的价值数万元的东西不见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东西有的在抽屉里,有的在柜子里,家里并没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窃贼肯定是进到家里后,到处找有没有值钱的东西,而且是很从容地找。”吴女士说,她放在柜子里的包肯定被翻过,因为窃贼把她的丝巾系在了包带上,她从来没有这样的习惯,而且窃贼明显“懂行”,只偷值钱的,欧元和美元都被拿走了,而几张泰铢却还在。

  中介人员否认动过家里东西

  吴女士想起临走时把钥匙交给了房屋中介人员,她致电链家地产工作人员小于,小于称自己带客户去过吴女士家,但并没有动家里的东西。

  吴女士又联系该房屋中介的相关负责人,询问客户的钥匙是如何保管的。得到的答复是,钥匙由公司保管,但由于链家地产有很多分店,吴女士的房源信息在其他店里也“挂”出来了,春节期间,其他几家店也有工作人员来拿过钥匙,带客户看过房。前天,吴女士到链家地产万达广场店查看了客户钥匙保管信息及看房记录,发现链家地产另外一家店的店长在年前的2月13日拿走了她的房屋钥匙,直到正月初七才还回来,中间隔了十多天。“尽管中介公司要求领钥匙的人要登记身份证,但拿钥匙的信息和看房的信息登记对不上。”吴女士说,中介的小于也承认可能是有的人忘记登记了。

  吴女士说:“这么大的公司,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啊,他们的管理太不到位了,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公司没有一个人跟我说过抱歉的话,只说建议我报警。”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警方已对此立案,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中介公司应对房主财产尽到一定保障义务

  辽宁仕鹏律师事务所刘甲明律师表示,房主已将房屋钥匙交付给中介公司,根据诚信原则,中介公司应对房主房屋及屋内财物尽到必要注意与保障义务,以防止房主财产损毁、灭失等,若因中介公司或其工作人员原因导致房主财产损害的,则中介公司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当然,因房主已报案,具体赔偿义务人待警方立案侦查等司法程序终结后才能有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