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要高价被多次投诉。此处要高价被多次投诉。

  “沈阳北站附近一个寄存点儿,存包3个小时,写着25元,却收35元钱,分明是乱收费。”日前,一位旅客向沈阳市长信箱投诉,反映北站附近的铁军超市存包处价格欺诈。市长信箱刚刚回复,相关部门已经要求整改,昨日又有网友微博曝光,投诉的还是这存包处。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暗访,铁军超市存包处这毛病咋恁难改呢?

  旅客投诉 价格不一致被要求整改

  这位旅客讲述,春节期间,他去重庆出差,在沈阳北站中转,临时将一个旅行包存放在铁军超市里。此超市里的存包价格牌子挂在墙上,印刷字体明显的标注为:大包1-6小时,25元。

  “我当时存了3个小时的包,去取包时,存包人员要我交存包费35元。”他说,“我问为什么?存包人员告诉我,大包1-6小时是35元存包费。我说:牌子上明明白白的写着25元。存包人员说:写的不对,看牌子最下面一行,我看到牌子的最下面一行不明显的手写体写着‘大包存包1-6小时35元’。”

  “当时很多存包旅客和我一样感受到了欺骗。我们非常生气,沈阳城市建设如此美丽,却由于个别人的黑心行为,让我们寒心。”他感叹。

  春节过后,沈阳市“市长信箱”公开答复称,接到投诉后,立即责成沈河区发展和改革局进行调查。经查,反映的铁军超市存在存包价格欺诈的问题,情况属实。该超市存包价格为企业自主定价,但必须进行收费公示。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超市的存包收费公示牌标价不清晰,不符合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因此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所以责令其进行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