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管套、球拍、钢筋曾伤人大脑

  给猪扎针,针管套入眼进脑

  2011年9月,辽宁昌图猪倌小王在给猪注射时,针管套误入眼球。到医院检查发现,由于小王揉过眼睛,异物沿着角膜横贯眼球上行至颅内。医生最终经手术取出了异物——注射针头外套管的一小截。

  2米钢筋,从天而降插进后脑

  2014年6月,哈尔滨通河县50岁的建筑工人刘某被送进医院时,一根拇指粗、半米长的钢筋赫然插在后脑上。工友介绍,当时从房梁上掉下一根2米长的钢筋插进了他的后脑,为尽快把刘某送到医院,工友们切掉了约1.5米的钢筋。经过医院多位专家施救,刘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钢筋穿透安全帽,插入颅内

  2014年10月,四川广元的建筑工人何昌贵(化名)被一根一米多长的螺纹钢从头顶部穿透安全帽刺入颅内,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医务人员5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钢筋被取出。

  口含球拍跌倒,铁杆从嘴入脑

  2014年12月,福建莆田市荔城区一名12岁小学生,将一根断裂的羽毛球拍铁杆含在嘴里玩耍,结果不慎摔倒,铁杆穿过孩子口腔上颚,插入颅内脑干部位。经过6个相关科室联合手术,铁杆被顺利取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图片由焦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