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颅手术取出一截筷子 6厘米长

  手术终于解开了谜底——医生从航航的脑中取出了一截砖红色塑料材质的筷子,长度达6厘米!筷子上端还覆盖着黑色的脓苔,经检查发现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阳性。看到从航航小脑袋里取出的那么长的一截筷子时,孩子的父母着实吃了一惊,悔恨与自责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连声对医生说:“我们做父母的没长心,多亏你们救了孩子一命。”

  航航的爸爸焦先生表示,出事时家人都忙着扶孩子,筷子就扔在一边谁也没有注意。因为伤了孩子,焦先生还一气之下将家里的塑料筷子全都掰断扔了,根本没看到孩子拿过的筷子是否完整,也完全想不到筷子竟会扎到孩子的脑子里。

  医生表示,临床上总是会看到一些父母抚养孩子时因为大意酿成大错。在小儿重症监护病房,医护人员就曾见过有些孩子误将花生吸入气管,见过家长离开后孩子翻身压迫气道窒息的,见过家长忘关煤气致使孩子中毒的,见过孩子摔跤后将竹签刺入眼睛的……诸如此类活生生的例子,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真心呼吁家长们一定‘长点心’,带领脆弱的宝宝走好长大这条路!”李玖军说。

  航航治疗费还缺十几万 帮帮他

  焦先生说,如今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费了12万元,仅靠焦先生一人打工挣的钱根本不够,孩子的治病钱基本上全是借来的。尽管最难的手术关已经平安度过,但航航后续仍需抗感染治疗等,还差十几万元的治疗费没有着落。为了帮小航航脱离危险,孩子已经陆续进行了四五次手术,家长手里的救命钱也只剩下1万元左右。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一帮这个年幼的孩子,可以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为小航航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