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沈阳森林动物园启动最大规模改建,计划新增动物上百种,与动物零距离接触,规划熊猫馆。

  去动物园喂猴子,这是许多沈阳“80后”童年最欢乐的事。为了更好地开展野生动物的保护,便于游人观瞻,1999年,沈阳市政府决定将动物园搬迁并扩建为森林野生动物园。一晃16年过去了,如今的沈阳森林动物园园区早已不符合动物园行业标准,亟需对现有园区进行改建。3月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今年,浑南区将投入巨资对沈阳森林动物园进行改建,而这将是动物园迁址棋盘山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建。

  综合维修改造去年已列入计划

  目前,动物园综合维修改造工程所涉及的项目都在进行招标,项目总投资1777.24万元,计划工期为338天,改造内容包括平整松鹤园运动场2900平方米,平整斑马舍及运动场3300平方米,平整长颈鹿运动场2450平方米、投食平台20平方米,麋鹿园改造60平方米馆舍、510平方米运动场,平整狼区运动场6000平方米,新建公厕2座、新建快捷餐厅1座等。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动物园综合维修改造工程在去年就已列入浑南区城建计划中。而考虑到市民意愿,改造期间将尽量不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