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妻女迁居深山。男子携妻女迁居深山。

  “除了木头,我很少参与其他话题。但这个确实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无法无视与忽略……”3月1日,沈阳市民陈大勇用微博发出了自己的感慨。这位已经拥有两个女儿的父亲,在两年前选择带着妻女“逃离”都市,在山里过起了隐居的生活。

  搬家:从城里到山里

  陈大勇今年40岁。两年前,他的大女儿刚出生没多久,他就举家搬到了妻子的娘家,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的农村。这个村子依山傍水,出门仿佛就能感受到长白山、松花江的呼吸。“我们喝的如同矿泉水一般。”陈大勇说,几年前他就相中了这个地方,不为别的,单单是清凉的空气、清泉般的水就足以成为诱惑。

  2013年,陈大勇在该村买了一处平房,带着妻子和刚出生没多久的大女儿住了进去。如今两年多的光景,他的小女儿已经5个多月。一家子在大山里其乐融融。他说,这段时光很美好,可以身处山水之间,尽情地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意。

  “在山里住了两年多,但一年中也要回沈阳几次。”陈大勇说,他在沈阳的房子租了出去,可是双方父母都在沈阳,他也免不了要奔波。不过,每次驱车四个多小时到家,他的身体都会有一些不适应的感觉。

  “在山里,我可以大口呼吸空气,可以看清透的蓝天,可回沈阳的几次,连车窗都不敢开。”陈大勇说,当初说要搬到农村,妻子特别不愿意,毕竟城市的生活便利,况且还有都市的繁华,但如今一家人可以享受这种优质的自然环境,真是安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