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场招聘会现场。新春首场招聘会现场。

  200余家参展企业、数十个行业、3000余个工作岗位,这是春节之后辽宁省人才市场送给求职者的第一份“大礼包”。昨日上午,在辽宁省人才市场举办的新春首场招聘会上,不少应届毕业生趁着假期还未结束来挑选自己心仪的工作,月薪2500元~3000元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理想薪酬。

  另外记者还从辽宁省人才市场了解到,随着春季招聘高峰的到来,为给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应聘交流机会,在3月份还将举办5场招聘会。

  企业放宽对往届生限制

  据了解,去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到了27.6万人,而今年预计高校毕业生人数将会达到28万人。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也看到了很多面孔稚嫩的准毕业生。在他们心理的理想薪酬又是多少呢?

  来自大连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告诉记者:“如今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所以我身边的同学也都提前行动了。趁着还没开学,我也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我心里的理想月薪是3000元,但如果能够从事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2500元的月薪也是可以的。”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对于工资的要求也基本都在2500元左右。

  同时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很多企业对于往届毕业生也放宽了限制。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每个企业都希望找到一流的员工,但是对于新员工的培养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也会优先考虑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