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拿着简历来应聘

  对于一些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来讲找工作可能还有一段时间,而对于那些已经返城的农民工来讲,一天找不到工作就意味着几十元的花销没有着落。

  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来自铁岭的农民工手拿简历在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告诉记者:“初八(2月26日)就回到沈阳了,为的就是能够在今年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以前开过车、当过服务员、也在建筑工地干过零活,今天早晨8点我就来了,目前来看这里的大部分工作对我来说要求还是太高。不过,也有两个单位正在招司机,待遇还可以,等招聘会结束后也许会联系我。”

  虽然只有半天的招聘会让很多求职者还未来得及到现场参与,但是大家也别着急。记者从辽宁省人才市场了解到,随着春季招聘高峰的到来,为给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应聘交流机会,辽宁人才市场还将于3月份连办5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分别于3月7日、3月14日、3月21日、3月28日,连续4个周六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五楼举办,3月15日(周日)在沈阳华府新天地金融中心购物广场举办。

  本报记者 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