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咨询。学生心理咨询。

  六成专家认为不该将此事告诉怀孕女孩家长,三成认为可以告诉班主任

  丹是沈阳一家中职类高中的高二女生,春节渐远,开学将近,丹的同桌——女孩秋突然提出来和她借钱。

  原来,秋早恋和男友同居后意外怀孕了。秋担心怀孕的事被父母和老师知道,于是想去做流产手术。因为没那么多钱,就想向同桌丹借。丹将这个突然的事情告诉了妈妈,丹的妈妈想到了沈阳晚报家教有法栏目。

  进退两难:女孩借钱难住一对母女

  原来,丹早就知道秋早恋的事,可是没想到秋会怀孕,不得不去做流产手术。妈妈对丹的家教很严,每月的生活费是固定的,她没有多余的钱借给好友。经过慎重思考,丹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她才高中,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呢?”妈妈很惊讶。

  “她先后处了两个男朋友,好像都同居了。”女儿看着妈妈,不好意思再说了。

  惊讶过后,丹的妈妈也犹豫了。思考一段时间后,妈妈的意见是:“钱可以借给她,但是一定要通知女孩的父母,这么大的事她的父母不知道,手术出问题怎么办?”

  “绝对不能告诉她父母,告诉她父母就等于我出卖了她,以后她还怎么会信任我?”丹坚决地说。

  妈妈也觉得女儿说得有道理,进退两难,不知道该怎样做了。同时,丹的妈妈又增加了一个新的烦恼,“女儿进入了青春期,她会不会也处朋友,如果也出现怀孕的事可咋办?应该跟她说点性教育方面的事,可是说什么,怎么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