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婚礼已成为一个社交和聚会的大平台,对婚庆行业提出越来越大的挑战。记者 马宏罡摄如今,婚礼已成为一个社交和聚会的大平台,对婚庆行业提出越来越大的挑战。记者 马宏罡摄

  婚礼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极重要的事情,为了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许多新人不惜花费家庭积蓄,耗费人力物力。而且东北还有一个民间说法——婚礼结婚当天顺顺利利的,婚姻才能和谐完美。

  婚礼是一个社交和聚会的大平台,当天要有很多人和物的配合,所以这对婚庆行业绝对是一个挑战。但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和事,婚庆行业也面临着各种主观和客观原因造成的婚礼事故。婚礼事故,对新人和婚庆行业来说都是伤害,然而一直以来,婚礼出现事故后并没有赔偿标准。

  为了解决这个行业难题,从3月1日起,沈阳市庆典行业出现了“婚礼保险”,婚庆公司只要花费66元,就可以对一场婚礼进行投保,从新人的人身安全到数据丢失都在范围内,新人可获得的最高赔付额度在100万元。据记者了解,“婚礼保险”在整个东北还是首次出现,对于这份特殊的保单,本报记者进行了各种调查和采访,发现这不仅是一次行业的风险转嫁,更是整个婚庆行业洗牌的前奏。

  【事故篇】

  团圆饭的视频丢失婆婆被气病

  对于今年1月份刚刚结婚的刘先生来说,婚礼是一件头痛的事情,由于婚庆公司的失误,把最后全家吃团圆饭的视频弄丢了。刘先生的妈妈一气之下病倒了,在医院住了半个月。而婚庆公司也是一肚子的委屈,负责当天录制视频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机器从来都没有出现过问题,一般婚礼都是两个摄像,新郎家为了省钱,就找了一个,结果就是这个样子。我们也不想呀!”

  据记者了解,这家婚庆公司的摄影人员是临时雇来的,跟婚庆公司根本没有任何法律约定条款。经过协调,最后婚庆公司方面决定拿出2000元赔偿,但刘先生却不同意,他说:“这个事情不是钱的事情,我妈气病了,差点没有抢救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