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未婚者拜年时别问找对象的事,职场人拜年时别问工资多少。据调查,春节过年亲人团聚时,未婚者的婚恋问题、普通职场人的收入问题是敏感点。可是,今年这个春节因为这些导致冲突的现象时有发生,让原本吉祥、团圆的春节变得不和谐、不温暖。今年30岁沈阳人王先生和妻子刘女士给亲人拜年时被多次询问收入问题,接连遭遇尴尬,甚至导致小两口冲突不断,险些要离婚。刘女士说:“每被问一次你每月挣多钱,仿佛心就被扎了一下。”

  第一劫:

  你的收入咋还不如卖貂的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和妻子是去年10月结婚的。今年第一次回婆家过年,王先生的母亲只有一个姐姐。姐姐家有三个儿子,大儿子银行行长、二儿子局长、三儿子幼儿园园长。作为普通公务员的王先生每每提到三个表哥,都是啧啧赞叹。

  大年初三,王先生带着在沈阳某区级医院做护士的妻子去给大表哥拜年。

  作为行长的大表哥很沉稳,话语不多。嫂子很善谈,对表弟的新媳妇嘘寒问暖,话题主要是收入问题。

  “你大哥工作很出色,这次升到总行副行长了,年薪从20万涨到了50万,弟媳妇你一个月挣多少?”嫂子问。

  “2000多。”刘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太少了吧,咋还没皮装市场卖貂的挣得多?”嫂子说。

  刘女士羞红了脸。表哥看到媳妇口无遮拦,马上圆场:“这能比吗?卖貂的身份能和护士比吗,你怎么就看重钱?”

  因为工资收入问题,场面突然尴尬起来,王先生马上告辞,说要去二哥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