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拖地的工作人员
  皇姑区行政审批大厅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记者针对市民在网上行政问询率最高的几个问题来到沈阳市皇姑区行政审批大厅进行咨询。在暗访中记者发现多数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在各自的岗位上,而是在各个办公窗口游走聊天、剪指甲、玩手机、收拾工位等,并没有准时到岗服务。

皇姑区行政审批大厅上班期间整理个人物品

  8点20分左右等待大厅就站满了前来办事的居民,市民被告知8:30分准时办公。当记者在咨询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该窗口人员离岗收拾私人物品,并将吹风机、化妆盒等私人物品摆放在办公桌上。而旁边的窗口人员则在剪指甲。多处岗位空缺,工作人员离岗相互拜年。

市民在网上行政问询率最高的几个问题市民在网上行政问询率最高的几个问题

  当记者来到1楼行政大厅发现其工作人员在上班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直都没有在工位上进行办公,而是在浇花拖地。而旁边的行政窗口已有市民在排队办理业务。而这名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着收拾工位。记者在沈阳行政审批网站的投诉栏中发现早有市民针对这一问题进行投诉,然而,记者在这次走访过程中发现,行政人员并没有对这一现象进行改善。沈阳网特别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