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唐心萌)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10日上午开幕,2月13日上午闭幕,正式会期三天半。加上9日代表报到、召开党员大会和举行预备会议,会期共计4天半。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526名,共分14个代表团,列席人员233名,还将邀请30名公民代表旁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将补选市政府市长1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人、市检察院检察长1人。目前,共拟向本次人代会提交代表议案22件,建议514件。

  本次人代会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沈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沈阳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沈阳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沈阳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沈阳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四、听取和审议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选举事项。

  会议期间,大会坚持从严要求、节俭办会,严格请假制度,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会议期间,还将对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的情况进行通报。

  与往年人代会相比,本次大会从筹备工作之初,就把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专门印发文件规范了代表履职行为,还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应具备准确性、全局性、可行性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