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辽宁籍10人跻身胡润富豪榜单

  共10位辽宁籍企业家跻身榜单。忠旺集团的刘忠田和嘉晨集团的孙寿宽家族以17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并列排名辽宁籍富豪首位,天合化工的魏奇、魏潇父女以及聚龙股份的柳长庆家族首次进入该榜单。

  作为最早进驻各类富豪榜的辽宁富豪,51岁的中国忠旺集团掌门人刘忠田此次再度以17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居辽宁富豪首位。与他并列排名第一的是嘉晨集团的孙寿宽家族。

  去年,刘忠田以100亿元的财富排名该榜单第1127名。一年间,他的个人财富增加了约70亿元人民币,这主要得益于忠旺集团股价的持续上升;来自营口的嘉晨集团掌门人孙寿宽家族,财富也增加了40%。

  此外,沈阳两位富豪也榜上有名:分别为辉山乳业集团的杨凯及方大集团的方威。作为少壮派富豪的代表人物,二人近年来一直受到各大富豪榜单的青睐。去年一度陷入各种传闻漩涡的方威以16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447名,位于辽籍富豪第三名;而杨凯则以79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498位,财富相比去年则缩水约一半,排在辽籍富豪的第10位。

  自去年以来频繁现身各富豪榜的天合化工魏奇、魏潇父女也首次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以105亿元的财富排在榜单的第1093名,辽籍富豪中的第6位。与魏奇父女一同新进榜单的还有聚龙股份的柳长庆家族,此前该家族曾多次入选福布斯及胡润制作的其他榜单,其以1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175位,排在辽籍富豪中的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