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给老人诊治。医生给老人诊治。

  冰天雪地里,沈阳一位姓老的59岁男子突然晕倒,一夜未醒。第二天当他被紧急送进医院时,医生惊讶地发现,老大爷全身上下只有双手被冻伤,却毫无性命之忧,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竟是大爷养的20余条狗上演了“义犬救主”的感人一幕。2月2日,在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接受治疗的老大爷,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深情讲述了自己与狗30年来的不解缘分。

  手都冻黑了 身上啥事都没有

  “医生,他在屋外晕倒一宿,手全冻黑了,快救救他!”数日前,一位全身虚弱、双手发黑、体温过低的患者被亲属送进了沈阳军区总医院急诊科,医生马上对冻伤患者进行了全身复温,对其双手进行局部无菌处理,防止感染,同时为其双手加氧,防止细胞坏死。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除了手部情况较严重之外,身体其他部位并未冻伤。对于一个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户外晕倒十个小时且患有糖尿病的59岁大爷来说,这堪称“奇迹”。患者晕倒时仅穿着普通的棉服,并没有其他保暖措施,他是如何挺过来的呢?老大爷感慨地说:“这多亏我养的那20多条狗啊!”

  晕倒狗群中 爱犬用体温救主

  数日前的一天晚上,20时已过,老大爷独自一人回位于浑南王宝石寨村的糖葫芦厂准备住下。刚走到院子里,老大爷养的20多条狗就纷纷扑上来与主人亲热。老大爷摸了摸小狗,随后向屋门口走去,想不到才走了几步,他就感到一阵眩晕,倒地没了知觉。第二天早上6时,老大爷终于睁开眼睛,还能自己爬起来掏门钥匙。直到钥匙插进大门却怎么也拧不动,老大爷才发现自己的手发黑发肿,已经冻伤了。“我一看,全身上下除了手,别的地方都挺好,连耳朵都没事。肯定是这些狗看到我晕倒后扑到我身上,用体温给我保暖。”老大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