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热闹的人挺多,符合的案件不多。看热闹的人挺多,符合的案件不多。

  新闻回顾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在沈阳揭牌后,受到密切关注。

  事件进展

  昨天,记者再次探访第二巡回法庭所在地,发现前去“围观”人员不少,其中有部分人员并未明白最高法院巡回法庭的职能及受理上诉或上访范围,给巡回法庭正常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现场:百余人“围”住巡回法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沈阳浑南区世纪路附近,看到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外有大量围观人员,通过目测,现场约有百余人。记者通过了解发现,围观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的人员中,多数是上诉,少数则是“看热闹”人员。一男一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围着这家法院走了两圈。当记者询问他们来这里的意图时,却被告知“取一审判决书”。

  有围观者告诉记者,上午来此地准备上诉人数更多,巡回法庭已经贴出告示,上诉人员需要持身份证及判决书,同时需要叫号排队等待进入,进入巡回法庭前,还需要先通过安检区域。

  一名看热闹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很多来这里的上诉人员,根本没有搞清楚“程序”,看到报纸报道巡回法庭揭牌,就什么事都想找巡回法庭说一说,“有个想离婚的也来凑热闹。”围观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