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生二胎,父母给老大写了保证书;13岁女孩用自杀逼妈妈放弃二胎……近日,网络上曝出一系列父母想要生二胎,遭老大强烈反对的新闻。而二胎带来的烦恼在我们身边也有。近日,家住铁西区的李女士就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大吐苦水:自从有了二胎,大女儿赖在奶奶家半年不肯回家,竟还改口管奶奶叫妈妈。如何让姐姐接受弟弟,成了现如今李女士一家最大的难题。

  弟弟出生前后,女孩判若两人

  李女士的大女儿格格(化名)今年5岁了,平时由奶奶和李女士一起照顾,一家人都非常宠爱她。女儿3岁上了幼儿园后,李女士有了生二胎的打算,格格知道后也很高兴,还嚷嚷着想要个小妹妹陪她玩。

  半年前,小弟弟出生了,格格却没有那么高兴了。小弟弟刚出生不久,格格就嚷着要回奶奶家。“奶奶,妈妈有了小弟弟,不再喜欢我了。我以后就在你家不回去了。”考虑到照顾两个孩子很辛苦,一家人暂时答应了格格在奶奶家住的要求。可半年多了,格格一直赖在奶奶家,很少回去。一次,李女士说:“你总待在奶奶家,不想我吗?”格格竟说:“你有小弟弟,不需要我当孩子了。以后我就是奶奶的孩子,管奶奶叫妈妈了。”从此以后,格格竟然真改口管奶奶叫起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