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一场意外 两兄弟遭遇横祸

  1月6日18时,铁西区赞工街的一家汽修店里,店主李宝龙与表弟吴云飞正在维修汽车,汽车车主在一旁等候。突然,屋内燃起了大火,将三人围困在屋内。大火不仅将汽修店烧毁,与其相邻的汽修店,包括楼上的住户都受到了影响。随后,严重烧伤的兄弟二人被送往沈阳消防烧伤专科医院。

  据介绍,李宝龙和吴云飞二人头部、面部、颈部、前后躯干、双上肢均有烧伤,其中李宝龙烧伤面积达到30%,吴云飞烧伤面积高达60%,其深Ⅱ度烧伤11%,Ⅲ度烧伤49%。

  1月2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两位伤者的父母。据了解,李宝龙与吴云飞来自于葫芦岛市建昌县王宝营子乡安子沟村,二人的母亲为亲姐妹。李宝龙刚刚被转入一般病房,而吴云飞仍在重症监护室,最近几天一直在发高烧,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李宝龙的母亲陈凤兰介绍,李宝龙今年26岁,2010年来到沈阳,2012年开了一家汽修店。虽然汽修店的效益并不理想,但凭借着李宝龙的踏实肯干,总算可以承担整个家庭的花销。吴云飞今年18岁,从小和李宝龙一起长大,曾在汽修店里帮过忙,最近一个月才正式在汽修店工作。本来以为,两兄弟在汽修店可以干得红红火火,没想到突然的一场大火,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吴云飞的母亲陈凤芹还没有说几句话,就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她用手机给记者看了自己刚刚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吴云飞,头部已被烧得焦黑,脸部呈现出粉红色,身体被烧得一块黑一块白,看了让人心惊肉跳。虽然已经过去了20多天,吴云飞的伤势依旧很严重,每天只能通过喂流食来支撑。因为一旦吴云飞想咀嚼食物,他的皮肤会被撕裂,甚至还会有血水流出来,伴着巨大的疼痛。尽管吴云飞很坚强,还是难以抵挡伤痛的折磨,有多少次,他痛苦的神情让母亲也不忍直视,母亲只能在病房外偷偷偷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