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60件错案瑕疵案责任人被追责 2014年160件错案瑕疵案责任人被追责
2014年160件错案瑕疵案责任人被追责 2014年160件错案瑕疵案责任人被追责

  去年我省检察院批捕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嫌疑人8105人。

  今年我省将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坚决查办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案件。昨日我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在《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出上述内容。《报告》指出,去年我省人民检察院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27人,同比上升12.7%,其中厅局级19人,省部级1人。立案侦查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案件23件32人。查处行贿犯罪嫌疑人352人,同比上升53%。批捕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嫌疑人8105人,提起公诉12961人。起诉拐卖妇女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49人。

  去年全省法院审结刑事案件45622件。

  去年,全省法院审结刑事案件45622件,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审结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1077件,对160件错案和严重瑕疵案件的责任人进行追责。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缪蒂生在作出《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公布这些数字。

  2015年,在严格公正司法方面,缪蒂生提出做到2个坚决和4个决不。分别为,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决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问题。绝不允许对群众的诉求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 首席记者经淼